故事里的小黄花

打邻国来了个公主

没有阴谋的纯粹甜饼,祝大家食用愉快。

我还是适合写这种,哈哈哈至少自己很嗨。

虽然有OOC啦,还有二设,比如所有人都真心疼爱真真,包括坏蛋雪凛啦

我可能太爱逸真了,他俩受一丁点苦我都不愿意

就这样啦

  “嗯,虽然知道还真你平日都很忙,但是我从飞霜妹妹那里得知也只有你会做那么精巧的舞台机关了,所以就想拜托你……”

      羽还真看着对面笑靥如花的可爱姑娘,突然产生了如果我是女孩子该多好的不切实际的想法。准确的说,羽还真脑补了自己是邻国一位含苞待放,明艳动人的公主殿下的场景,然后恶寒地抖了一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似乎昨天和羽皇陛下一起泡的温泉水都进了脑子。

     对面这位真邻国公主探过头,露出担心的神色,修长的柳叶眉轻轻蹙起,一副楚楚动人的模样:“还真,你不舒服吗?你刚刚都在晃神啊。”

   “啊,我没有啊,”羽还真赶忙摆手,整理好自己的面目表情,露出一贯姐姐杀手的笑容,“公主殿下,您是说您想让我来帮您设计舞台吗?”

     公主点了点头,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白嫩的脸颊出现淡淡的粉色,娇羞地一笑:“还真,这事就拜托你了,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接着,招呼了一堆侍女端着大小礼盒挤进了羽还真的小屋子,全是羽还真爱吃的邻国美食。“还真,听说雪大人回来了,我去和他打声招呼就先回去了。我有什么想法都会来和你说的。”公主殿下轻飘飘撂下这句话,就翩翩然走出房间,去见雪凛了。

     羽还真看着花花绿绿的美食,又看看自己小肚子上白花花的肉。望着公主远去的身影,叹了口气,沉浸在某种悲伤的情绪里。

     半晌,羽还真突然觉得有点不对。

     刚才,公主,叫他,还真!?

     公主你不要太自来熟好不好。

     还有什么飞霜妹妹是怎么回事?

 

     这位公主是雪凛出使邻国带回来的。准确的说,是公主表示自己已经成年,想见见世面,于是隔壁那位宠女如命的老皇帝就准许她跟随雪凛一起到南羽都看看九州大地上的羽族人是如何生活的。但是在风天逸眼里,这个公主似乎只对南羽都雪家大院里住着的羽皇陛下亲自任命的工部侍郎羽还真比较感兴趣。

  “爱卿昨日同公主做了什么?”风天逸把弄着手里的茶杯,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旁边站着的太监心惊胆战地看着手心里有汗的羽皇玩着这老祖宗传下来的金贵杯子。

  “没做什么。”羽还真低着头,双手垂着绞在一起,想着公主特地吩咐不想让别人知道她会在即将到来的欢迎仪式上表演的事。这个别人,羽还真回忆了一下公主甜蜜的表情,大概就是眼前人了。

   “她在你房间呆了半个多时辰,没做什么?”风天逸把杯子往桌上一扣,老太监心颤了三下。

     羽还真有点迷糊,没事又冲他大吼大叫做什么,想着陛下这么多年,除了一个暧昧了一下就被隔壁人皇白庭君抢回去的易茯苓,如今又终于有个身份相当的姑娘出现,还特地去关心她的行踪,连她在哪呆了多久都摸的一清二楚,这不是看对眼了是什么。自己还在那装傻充愣,白白坏了公主名声,怨不得风天逸要生气。于是,羽还真头更低了,心里有些酸涩,想着自己要是个姑娘,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门当户对,做不了羽后,做个别的也是顶好的。

 “羽还真,我问你话呢!”风天逸叫他名字的时候,表示这个人很生气了。

 “回陛下,因为雪大人不在,所以我接待了公主,同公主聊了会天。”

 “你同她有什么好聊的?”风天逸觉得自己有点上火,喝口绿茶消消气。

 “就是聊了雪大人平日里做了什么,有什么爱好,我平日里做什么,有什么爱好,”羽还真回忆了一下,略过公主吩咐他设计舞台的事不说,把剩下的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还有问了飞霜姐姐同向大人的孩子多大了之类的。”

 “她那么关心你干嘛?说是还给你送了很多吃的。连这个都知道,她很有心嘛。东西很好吃吗?”风天逸眯起了眼睛,羽还真敢回答好吃,他就,他就立刻马上把这个公主送回家。

 “……”羽还真纠结地想了想那令人垂涎的糕点,握紧拳头,抬起头看向羽皇陛下,“臣还没吃,陛下想吃,马上就给陛下送来。”

    隔日,风天逸看见堆满书房的糕点礼盒,很是无语。

    那个公主还笑嘻嘻地站在自己面前:“我只听雪凛大……人讲还真很喜欢吃,怎么陛下也很喜欢?不用客气,我为了还真,带了很多我们的特产。”

    喜欢!喜欢!喜欢的要命!

    还真也是你能叫的!?

 

      这天下了朝,风天逸同雪凛坐着一辆车就去了雪家大宅子,美其名曰慰问臣子。知道内情的老太监瞥了一眼尊贵的羽皇陛下握紧的拳头上冒出的青筋,决定眼观鼻,鼻观心,假装刚才不是自己传话说公主又又又在羽大人的房间里呆了一个多时辰。

       风天逸和雪凛迈进后院时,就看见羽还真和公主殿下站在凉亭里拉拉扯扯。公主蹦蹦跳跳地攥着羽还真的手,兴高采烈地比划着什么,羽还真涨红了一张脸,却也不挣扎,老老实实地任由对方拨弄着自己的手指。风天逸看着,眼睛都要瞪出来了,脑袋里已经想象出出大红喜袍执手相看宾客尽欢的场面了。

  “羽还真!”风天逸喊人,气势如虹,连胆子很大的雪大人都被这样不一样的羽皇吓得抖了一抖。亭子里羽还真倒是反应极快地抽回了手,公主殿下不以为忤,依旧是娇俏可爱的模样,拉着羽还真出来乖巧地行了礼,一双黝黑水亮的眸子扑闪闪瞧着眼前的人,似乎掩盖不住她内心的喜悦,直到雪凛在旁边咳嗽了两声才打破这迷之氛围。

  “陛下,要喝什么茶?”雪凛镇静自若。

  “不喝了,”风天逸一甩袖子,“羽还真,我准你不上朝,不是为了让你在这里……招待公主。本职工作都做不好,整日里就会……你给我进宫轮值,现在就收拾铺盖跟我走。”

     羽还真垂着脑袋,公主安抚似的拍拍他的肩膀:“阿真,在宫里我们就更容易见面了,不要难过哦,姐姐给你带好吃的。”

     风天逸觉得自己蠢爆了,阿真?阿真也是你叫的?更容易见面?我抽你一顿也很容易你知道吗?但是对方是邻国跑来友好交流的公主,抽邻国公主一顿马上开战的几率有多大,开战以后胜率有多大都是未知数,但是派谁去已经定好了。风天逸恶狠狠地看了一眼把公主带回来的雪凛。

     雪凛依旧淡定自若:“既然如此,微臣就吩咐下人去套马车了。公主,要走吗?”

      公主也不受这莫名其妙的低气压影响,连忙挥手:“我不走我不走,上回雪大人给我讲的还真和你们一起的故事还没讲完,而且雪大人家的厨子做饭也好好吃,我恨不得永远住在雪大人家里。”

       风天逸拉着在一旁不说话的羽还真,恨得咬牙切齿。

      不回宫里最好,羽还真也一辈子不会回家的。

    “陛下,您不要生气了,”坐上回宫的马车,风天逸依旧气鼓鼓,羽还真开口了,“我以后不会和公主讲话了。”陛下一定是生气自己这种似乎在勾引他心上人的行为。

    “我管得着你?”风天逸看了一眼似乎在难过的羽还真,心情突然好起来,嘴上却还不饶人。

      看吧,果然很生气。以前自己同茯苓姐姐多讲一句也要生气。风天逸就是这么小气的人,我也不要搭理他了,还是做好公主的东西吧。羽还真默默地瞥了一眼假寐的风天逸。呐,虽然是别人送给你的,但是是我做的礼物啊,你要用心收下这份礼物才好。

       我可是真心希望你幸福的啊。

 

     雪飞霜进宫看望她多日值夜班的丈夫向从灵和同样被风天逸压榨的一直在宫里待着不能回家的羽还真。去的时候刚好风天逸也在,三个人就在书房里坐着喝茶。

  “你去看过还真了?”风天逸假装自己在问今天天气如何。

  “看过了。”雪飞霜也假装自己在描述今天天气很好。她知道风天逸觊觎她天真可爱,懵懂无知的弟弟很久了,也知道羽还真已经彻底被这个家伙骗得团团转了。但是既然这两个人都弱智地不捅破这张纸。雪飞霜认为,自己不去帮他们多糊几张已经是仁至义尽。帮风天逸一把,那还是做梦比较开心。

  “他……在做什么?”风天逸习惯性被怼,已经能淡定地面对了。

  “还真能做什么?不就是鼓捣他那些玩意,”雪飞霜淡定地喝了一口茶,看着风天逸求知若渴的眼神,“你不是派人监视他嘛,你问我干什么?”

  “我哪有。”明显底气不足,但是羽皇就是羽皇,脸皮必须厚比城墙,“他在宫里,我就没派人跟着了。”全跟着那位公主天天跑雪家听小故事去了,风天逸觉得他的优势在于那些小故事他不仅烂熟于心,还和羽还真共同经历了。这一点公主完全没法比。

  “哦,那你还有点良知。他最近在给那位挺可爱的公主做什么烟花,就是我以前跳舞的时候也弄过的那种。还真最会弄那些舞台小机关了。我看他桌上还摆了一对小凤凰,做得可精巧了,还会唱歌。”雪飞霜觑了一眼风天逸越来越黑的脸,更加心情畅快地讲下去,“我看还真这回对公主很上心,连烟花的火药都是自己弄的,我个做姐姐的都要吃那位公主的醋了。”

      向从灵适时咳嗽了一声,打断了雪飞霜的话,拉住她的手。

   “飞霜你劳累了一天了,老坐着对肚子里的孩子也不好。陛下我先送郡主回去,马上就回来。”

     秀恩爱,叫你们秀恩爱。

     我风天逸作为一个皇帝,连秀恩爱的权利都没有。

     走,走,走,赶紧走,我想静静。

     不,我不想静静,我想真真。

 

     最后邻国公主的欢迎宴也没办成,被风天逸硬生生命名成了欢送宴。公主倒是胸有成竹的模样,一副我已经牢牢抓住我的那个他的样子。风天逸心里想,这时候骗羽还真自己还有一本《渊海天工》典藏版成功的概率大,还是自己跪下来求他别走成功的概率大。思来想去,风天逸不得不痛苦地承认让易茯苓他爹一个星期胡写一本还是要比自己卖身来的靠谱,就派雨瞳木携带重金前往人族。

     欢送宴如期而来,大家都喜气洋洋的,连羽还真那个小傻子都乐呵呵地吃着面前风天逸特地吩咐为他准备的菜肴,一副没心没肺丝毫没注意别人的菜和自己不一样的样子。

     根本不看我一眼。风天逸一本正经地端坐着,看上去在专心看节目,眼神却悄悄地往羽还真身上飘。旁边的老太监心平气和地看着自家皇帝,年轻人的事,我一把老骨头就不要管了。

     最后一个节目,是邻国公主特地改编的一曲《凰求凤》。一对机关做的精致凤凰相互依偎从天而降,在空中飞翔,吟唱着动人的歌谣。舞台中央一朵白莲缓缓打开,空气中似乎真的漂浮着淡淡莲香让人陶醉。公主站在莲花台中央摆动腰肢,随着凤凰的歌声翩翩起舞,动作优美,好似一只真正的凰鸟,引着修长的脖颈在期待她的凤鸟的降临。歌声先是悠扬,后来又变得激越,公主身后也随着乐曲爆发出绚烂的烟火,低的是金色的亮光,衬得公主肤白如雪,高的直冲云霄,在墨色的天空中绽放五颜六色的光芒。

      众人皆被这精彩绝伦的节目所吸引,聪明的也大多瞧着他们那位还没立后的羽皇的反应。风天逸心跳如鼓,想着等会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祝贺羽还真。祝贺个屁,风天逸觉得眼眶有点酸,放毛线烟花,熏得本皇眼睛疼。

      舞曲终于结束,一凤一凰落在莲花瓣上,随着舞台降落消失在众人视线里。公主披上披风,向观众席款款走来。风天逸心酸地看着羽还真低下头,绞着双手的模样,他每次一紧张就会那样,这种时刻自然也是如此。风天逸回神时,公主已经盈盈走到自己旁边,雪大人也站了起来。风天逸有些发蒙地看着公主向自己行了一个大礼,众人惊呼间,风天逸看见羽还真默默转身离去。

      紧接着雪凛跪在了自己面前:“陛下,我同公主心意相通,还望陛下成全。”

       风天逸看着露出甜蜜微笑的公主和此时仍一本正经却掩盖不住眼角皱起的笑纹的雪凛几乎要晕过去。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羽还真匆匆离开的那个背影。

     抓住他,不能让他逃跑了。

     风天逸第一次觉得自己内心的目标是如此的清晰。

     给了身旁的皇叔一个你看着办的眼神,转身就追了出去。

 

   “羽还真!你给我站住!”风天逸觉得自己话本看太多了,怎么自个儿也遇上话本这种情节。

      在这种情况下,话本上的女主都不会站住,羽还真自然也不会,反而小步子越来越快,几乎变成了小跑。

   “羽还真,我数三个数,你不停下来,看我怎么收拾你。”风天逸小时候经常这么对付偶尔不听话的羽还真,好像真的数完三个数,他就能对羽还真怎么样一样。跟话本里的说法一样,羽还真自然是停下了脚步,站在浓重的夜色里,裹紧了披风。不一样的是,羽还真手里还握着在宴席上没吃完的鸡腿。

   “你要干嘛?”羽还真伸出手指头,拨弄着鸡腿上的鸡皮,他一向不爱吃,低着头就是不看风天逸,嘴里还嘟囔着什么。

   “我不干嘛,”风天逸凑到他面前,想要听清羽还真在说什么,“你刚才是在骂我吗?”

  “我不敢,”羽还真撇开脑袋不看风天逸的眼睛,只盯着在月色下油光发亮的鸡腿,却依旧乖乖重复了刚才的话,“我说,我不会祝福你们百年好合的。”羽还真觉得这是他这辈子说过的最大胆的话了,想着自己马上要辞去工部的工作,投奔师傅,他就稍稍有了那么一点勇气。

       风天逸眯起了眼睛,伸手扳正羽还真的脑袋:“你说不祝谁?”

     “……”羽还真再没办法不看着面前的人,心中情绪翻搅,连最爱的鸡腿掉在地上都没想着赶紧捡起来吹吹。

    “你说不祝谁百年好合?”风天逸理顺了关系,心情像炮筒里的烟花随时准备炸开。

     “我会祝陛下和公主幸福的,”羽还真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心想着勇气果然是别人的,转而又抬起头,一双湛蓝色的眼眸里盛满了今晚皎洁的月色,“风天逸,你知道的,我希望你幸福。”

       然后他就落进了风天逸的怀抱。

     “白痴,你希望我幸福你还乱跑。”

 

     “哎?公主喜欢的是我……哥哥?我以为她……”

     “所以说你是白痴啊。”我才不会承认我也以为那个居心叵测的公主一直跑去雪家大宅是为了你。风天逸决定要在羽还真面前永远保持英明神武的羽皇形象。

     “啊,要是给我哥哥的话,感觉有点逾矩了。”

     “什么啊?”风天逸强硬地拉过羽还真的手,用自己的衣服擦上面的油。老太监表示心很累了,陛下你知不知道你这件衣服洗起来多麻烦。

     “凤凰啊,公主是凰倒是没错,只有陛下才配得上凤吧。”

    “主意是你想的?”风天逸擦完左手擦右手,顺便自己揩揩油。

     “对啊,我以为……总之,其实是送给你的礼物,觉得你会开心,才……你觉得好看吗?”

      “我都没看。”风天逸又伸手假装在帮羽还真擦脸擦嘴唇,把嘴唇抹得红通通的,像刚做过什么一样。谁叫羽还真压根没有意识到两个人已经捅破了窗户纸,依旧一副我在正常和你说话,你擦嘴可以,不能亲的大义凛然的模样。

    “啊,你都没看,那我不是白……”

    “你到时候自己跳给我看。哪有自己做的礼物让别人送的道理?”

    “可是……”

    “你再说我就亲你了。”

        风天逸看到羽还真委屈地闭上了嘴,表示自己也很委屈。

 

     当然,当他看到莲花台上坐着个跟公主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在跳舞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委屈炸成了天边的烟花。

      那个小傻子还在旁边一边拿着机枢新出的著作一边操作着遥控杆兴高采烈地让机器人扭屁股。

  “我是不是很厉害?”

  “是……”

     风天逸很想在床上运动的时候进行这样的对话,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还是算了吧。


评论(19)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