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小黄花

鹊桥仙(十二)

感觉我还是不太会写正剧向的东西,正如马伯庸先生说的:脑洞人人都有,算不得什么稀罕物,从脑洞到成品的完成,才是真正考验人的过程。

而这篇文从一开始的脑洞到现在已经七拐八拐走了很多弯路了,感觉笔力不足,脑力也不足,但是我还是会努力把它完成,来感谢大家一路而来的支持。

果然,我还是只适合写单纯谈恋爱的傻白甜的段子。以后还是一发完最为畅快了。

鞠躬,谢谢大家。


十二

       春节已过,南羽都城沉寂的街道又变得喧嚣起来。红袖招的老板徐娘依旧倚在门边上迎来送往。屋里面歌舞升平,徐娘的嘴咧到了耳根子上。接着从马车上下来的人更是让他脸上的笑容放大了好几倍。

   “哎呦喂,我的陛下啊,您可是许久没来光顾我们红袖招了,”徐娘赶忙迎上去,“我们韶舞等您等得是茶不思饭不想,那可真真是憔悴的不行。”

   “您太夸张了,”风天逸不动声色地躲开靠上来的徐娘,“我这不是又回来了吗?”

   “是是是,回来就好,”徐娘笑着迎合,也不顾招揽生意,就领着人往楼上的包间去了,“韶舞姑娘在房内等着呢,我今天帮陛下备了上好的酒水。陛下可要尝尝着闻名天下的美人醉啊。”

      向从灵和月云奇跟在身后,瞧着不停躲闪的风天逸,心里头憋着笑又不外露,面相瞧着庄严肃穆,一点都不像是来逛窑子的。

   “你们俩就在外面守着,有事叫你们。”风天逸吩咐着,就进了房间。

 

       红袖招的头牌,韶舞姑娘正坐在屋内弹琴,手指在琴弦上胡乱拨着,曲不成调,倒显出弹琴人此刻的心情来。徐娘把人送到了,就出去招呼着拿酒,留风天逸同韶舞在屋里独处。

       韶舞看人来了,就把琴搁到一边,托腮坐在桌前打量着满脸笑容的风天逸。

   “看来陛下春风得意,不日就要迎娶佳人,所以特地到我面前来炫耀一下?”

   “要不是某人相思成疾,都冒着被识破的大风险写信到我那去,我才懒得来。”风天逸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给韶舞。信上赫然写着“茯苓亲启”的大字,笔力虬劲,若是人族的臣子,定能一眼看出这封信正是出自太子白庭君之手。

    “他那边事情多,你又顾着儿女情长,你侬我侬,迟迟不进行下一步,这会还好意思讽刺起我们俩来了,”韶舞,或者说易茯苓,把信藏在袖子里收好,“怎么,这回舍得让羽还真来帮忙了?”

    “如今我同他说清楚了,让他来帮忙又有何不可?”风天逸不在意地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我只是不愿意两情相悦还要用强。”

      易茯苓听着只觉得牙都要酸倒了:“等下演起戏来,刀剑无眼,我可不能保证你演完这一出还有什么力气用强。”

     原来,易茯苓自小离开父亲同白庭君游历江湖,见识许多Alpha贵族欺压平民之事,又遇见很多才学不凡的Beta和Omega因为出身而怀才不遇,生活得颇为穷困潦倒。两人立下志愿,日后要为改变这不公平尽自己的力量。再后来,白庭君入学星辰阁,遇上了对头风天逸。两人虽然性情大相径庭,却在这件事上莫名达成了一致。近些年来,人族女皇白雪越发得执着于血统,人族平民百姓的生活远远不如风天逸执政之后的羽族,而易茯苓也因为Beta的身份而被白雪所不喜,甚至派人追杀。风天逸这边因为扶持平民的政策,也引得雪凛为首的贵族蠢蠢欲动,势必要有一战以振君威。三个人坐下来商议一下,风天逸拿钱帮白庭君巩固自己的势力,易茯苓现在没法回到人族,留下来帮风天逸做个卧底。风天逸和白庭君约定事成之后,一手交钱一手交人,然后才有了易茯苓深夜跑去捅雪凛那一幕的发生。至于被雪凛发配到红袖招也算是意外之喜,这里是收集散布信息最为有利的地方,也算是雪凛一手控制。风天逸三番五次装作登徒浪子,都没能抓住证据,那个徐娘更是难啃的骨头,而化身韶舞的易茯苓倒是轻而易举抓住了破绽。

    “所以说,你们Alpha就是太小瞧别人,以为把Beta和Omega都攥在手心里。可偏偏这世界上,就是有Alpha做不到的事,而我们能做到。”

   “我可从来没敢小瞧你们,”风天逸摸摸鼻子,向门外张望,“这个徐娘怎么还不来?”

  “肯定要先把你那两个得力干将灌醉啊。”易茯苓露出鄙夷的眼神。

     话音刚落,徐娘就扭着腰,端着酒进来了,看着面前两个人靠得很近,似乎在说悄悄话的样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徐娘怎么去了那么久?”风天逸坐直身子,面带微笑。

   “陛下这么一会都等不及吗?美人美酒,还有一夜的时间呢,”徐娘搁下杯子,往里面斟酒,“上好的美人醉,请陛下品尝。”

      风天逸看了一眼易茯苓,徐娘自是知情识趣,给两人盛好酒便退到门外。本在门外守着的两位,此刻也在隔壁包间里沉睡,万事俱备,只等韶舞下手。

     没过多久,屋内就传来响动,接着就是风天逸痛苦的喊声。徐娘心下一惊,那药是韶舞带回的媚药,经过自己的手确认无误搁在热酒里融化。雪凛的药只是因为怀疑风天逸是没有分化完成最终长出翼孔的假Alpha,若这猜测正确,那么风天逸此刻应该毫无反应。而错误了,这药催情性极强,没有Omega与之结合,导致的后果几乎会摧毁风天逸体内的信息素系统,最终导致无法凝翼。但是就算是后者,也只是猛烈释放信息素,而不会发出痛苦的叫声。更何况,徐娘作为一个Omega,自然能感来自Alpha的信息素,而此时此刻,在空气里流动的除了浓烈的胭脂香水味,只有一股血腥从屋内传出。

       徐娘心里暗道不好,猛地推开门,只见韶舞手中攥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新鲜的血液从锋利的刀刃上滴落。风天逸捂着胸口,艰难地躲避着再次落下的一刀。刀尖划破了袖子,胳膊上也渗出血来。

   “韶舞,你疯了吗?”徐娘冲上去拦住她。他一直负责监视韶舞,本以为一切顺利,却没想到韶舞复仇心切,竟然立刻下了手。

      趁着两人纠缠间,风天逸踉踉跄跄奔出门去。楼上这乒乒乓乓的打斗,自然惊动了楼下的宾客,大家震惊地看到羽皇陛下上身被血染红,几乎要摔下楼梯的样子。在楼下守着马车的雨瞳木听着大家的反应,带着侍卫冲了进来,把风天逸抬到马车上。

   “向从灵和月云奇如何了?”风天逸靠在软榻上,因为怕暴露也没有带随行的医生。

    “陛下,您别说话了,”雨瞳木只能给他进行简单的包扎,“他们俩都没事,等会就回来了。易姑娘那边也没有关系,她那匕首上涂了麻药,徐娘估计也能被她放倒。接下来,雪凛那边估计乱成一锅粥,也没时间容他想清楚来龙去脉了。”

 

       第二天,羽皇在红袖招遇刺的消息就传遍了大街小巷,刺客韶舞也被全城通缉,雪凛统率的禁卫军加强了戒严,一副势必要捉拿凶手为羽皇报仇的架势。

   “徐娘,枉我这么器重你,你就这样报答我?”雪凛抬起一脚,将徐娘踹翻在地,“要不是你现在还有点用处,你已经在地狱里了。说,昨晚发生了什么?”

      徐娘爬起来跪在地上,因为害怕,声音有些颤抖:“昨夜,风天逸确实喝了药而且也确实没有任何反应,他跑出去的时候受了伤,但腿脚还是灵便的。他没有分化,没有!”

    “那那个贱人呢?”雪凛恨得咬牙切齿,虽然风天逸没有分化而且还受了重伤对他来说是天大的好事,但此时闹得沸沸扬扬,局势已经不受控制。

    “她……我没想到她武艺那么好,况且她是Beta,力气要比我大些,所以她跑掉了。”接收到雪凛阴鸷的眼神,徐娘觉得自己活不过今晚了。

    “所以说,是我的错吗?Omega天生就是废物,废物就没有资格存活在这个世界上。”雪凛拍拍手,给侍卫一个处理掉的眼神,就走出了雪家密室的地牢。

        阴差阳错,反正风天逸终归是要死的,早一点晚一点,雪凛看着密室外绚烂的太阳,应该没什么大碍。


评论(10)

热度(31)